实验动物中心
 
 学校首页 | 中心首页 | 机构设置 | 中心概况 | 中心动态 | 政治学习专栏 | 规章制度 | 法规与标准 | 实验与服务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学术报告简报

2016年05月30日 08:48  点击:[]

2016517日上午9:00–12:00,在贵州医科大学南校区X1101教室,由科学技术处、实验动物中心举办了实验动物与动物实验系统理论讲座。共包括三个报告:

一、尹明博士的报告题为:《基因修饰动物模型的制作、净化、保种及人源化动物模型介绍》。尹明为基础兽医学博士,英国Chevening TechnologyEntrepreneur Program Scholarship获得者。现任北京维通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尹博士就人源化动物模型制备,肝细胞定向分化以及人源化肝脏模型和应用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二、孙常宏博士的报告题为:《基因功能的研究从高通量筛选到动物模型的构建》。报告主要包括:SAMcell细胞芯片技术,肿瘤细胞迁移、肿瘤细胞凋亡、细胞自噬等十余种高通量筛选模型。

三、缪祺的报告题为:《实验动物福利待遇及未来发展趋势》,报告针对包含于饲养、实验、运输等各个环节的实验动物福利问题进行了讲解,人类在研究过程中如何最大限度地关怀实验动物,包括在满足实验动物的生命健康和提高舒适度的需求等方面,研究动物生活环境条件、其“内心感受”和人道的实验技术等。

本次报告现场气氛热烈,三位老师的精彩报告激发了与会师生极大的兴趣,就实验动物的选择及动物实验的设计与思路展开热烈的讨论,学术交流气氛浓厚,开拓了师生的科研视野。

上一条:实验动物中心参加第十五届中国西部实验动物管理与学术交流会 下一条:《实验动物与动物实验系统理论讲座》通知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贵州医科大学实验动物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邮编:550025

网站管理员:邹习俊